倪晋仁

中国科学院院士,1989-1991年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倪晋仁,男,汉族,1962年8月生,山西山阴人。1978~1982年在武汉大学水利学院治河工程系念大学;1982~1989年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先后师从黄万里、钱宁教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89~1991年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系做博士后研究。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日本北海道大学土木工程系和瑞士联邦苏黎世高等理工学院(ETH)环境工程研究所做访问学者。1991年在北京大学被聘为副教授,1992年被聘为教授。
       致力于推进北京大学环境工程学科建设,组建了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1995)、教育部水沙科学重点实验室(2000)、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2002)、环境工程实验室(2004),结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整合的优势获得了学科博士点;启动了深圳研究生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建设(2004),倡议并组建了国立新加坡大学-北京大学-牛津大学(SPO)水与环境技术平台(2010),建立了北京市新型污水深度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2),初步形成了北京大学环境工程学科研究团队。
       2015年12月,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院士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