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正文

 

院系 /所 /中心( School)
社会研究中心
 
合作导师( Mentor)
谢宇 教授
研究专业 /方向( Department/Area)
社会学
 
年薪标准( Annual Salary)
按照北京大学对博士后待遇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职位描述( Position Description)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ocial Research , CSR)由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讲座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美国两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谢宇创建并担任主任,致力于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当代中国实证社会科学研究平台,重点关注的三个研究领域是:社会与经济不平等、婚姻与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此外,中心的研究还涉及人口变迁、经济发展与民生、族群与宗教、健康、主观态度等议题。中心力图提供客观理解中国当代社会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为中国的量化社会科学研究培育一个创新、开放的学术环境,                                                     亦致力于培养和训练专业的量化社会科学研究者,从世界范围内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招募、选拔有竞争力的学者,为其提供丰富的研究资源和良好的事业机遇,为中国社会科学的长期发展储备人才。
该中心现需要 名高素质博士后,参与中心承接的项目研究和国际合作项目的沟通。
候选人基本条件( Basic Qualifications)
1.   在国内外已获社会学、统计学、经济学、人口学、心理学博士学位,或将于2017年6月前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年龄在40岁以下;
2.   在相关领域国际杂志上发表过文章者优先;
3.   具备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
4.   具备全脱产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5.   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科研素质,品学兼优,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候选人附加条件 (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申请材料( Applicant Documents)
1.   中英文个人简历,含论文等学术成果目录,并附2-3项代表性学术研究成果全文;
2.   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   提供推荐人具体联系方式。
联系人( Contact Information)
姓名:杜贵明;办公电话: 010-62765338;邮件地址: gcsr003@pku.edu.cn
备注( Remark)
如:初选通过后,邮件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截止时间( Due Date)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