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雪梅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院系//中心School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合作导师Mentor

陈雪梅教授

研究专业/方向Department/Area

陈雪梅课题组依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RNA非典型性加帽修饰的代谢过程,分子功能及生物学功能,   主要研究植物细胞核编码及叶绿体编码的RNA上NAD, dpCoA,   FAD等重要代谢物为主的RNA非典型帽子。另一个研究方向是小RNA及RNA修饰在植物温度调控植物生长过程中的作用。

年薪标准Annual Salary

1. 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 对于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协助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

3. 享受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或6万元/年的租房补贴,国家提供的1.2万元/年无福利住房补贴,以及保险、公积金和公费医疗;

4. 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或国家自然基金等。

职位描述Position   Description

1. 在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上开展研究工作;

2. 合作和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学生指导、课题组建设,协助课题组指导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候选人基本条件Basic   Qualifications

1. 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不超过三年,年龄不超过三十五周岁;

2.具有RNA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博士学位;

3.优先考虑具有核酸生化,能利用生物信息软件和统计学方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熟悉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人选。

4.优先考虑具有植物发育生物学,叶绿体研究等相关研究经历者。

申请材料Applicant   Documents

1. 详细简历;

2. 代表性论文或论著;

3. 其它可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4. 其它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

联系人Contact   Information

陈老师,xuemei.chen@pk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

截止时间Due Date

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