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通知要求,我校可单独组队参赛,现就我校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一)比赛时间。5-8月开展比赛报名和预选推荐,9月开展全国复赛(书面评审)工作,10月开展全国总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全国总决赛地点。山东省烟台市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三)比赛项目。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预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各组别可根据项目报名情况调整赛道。

(四)参赛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所在团队即日起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www.chinapostdoctor.org.cn)或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sdhwrc.com)自主报名(参赛条件详见附件一《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所附附件。)。

各学院(系、所、中心)在站博士后或在站博士后所属科研团队在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自主报名前须向学校博士后办公室提交博士后合作导师或博士后所属科研团队负责人签字同意参赛的证明,明确参赛项目符合附件1中有关参赛条件和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由所在院系签章,并将纸质同意参赛证明原件(一式一份)交学校博士后办公室;已出站博士后及出站博士后所属团队须征得所属单位同意,并由所属单位出具同意参赛的证明,明确参赛项目符合附件1中有关参赛条件和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签章后将纸质同意参赛证明原件(一式一份)交学校博士后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或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官网自主报名。

创新赛、创业赛由学校组队参赛。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各组别赛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所附附件)。

二、奖励政策

     详见附件一

三、 联系方式

     电话: 62751229

     邮箱: boguanban@pku.edu.cn


  博士后办公室

2023531